和田:完善景区服务 提升旅客满意度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7 23:28:17  作者:石莹莹

“没想到在海拔3000多米的山上竟然可以跟家人视频。”8月17日,安徽游客黄甫云在策勒县昆仑山大峡谷景区游览后赞叹。

近年来,随着到和田旅游人数的增加,和田各景区一边加快完善服务设施,一边直面问题多举措解决,旅游景区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大漠湖杨景区是来和田市的游客必去之地。“之前我们担心沙漠景区条件会不好,到景区后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景区里200平方米的卫生间就有两处。”江苏游客方建中说。

新疆京渝天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勇说,目前大漠湖杨景区已建成了上万平方米的停车场。2019环塔拉力赛期间,景区接待了千余辆房车。现在,景区平均每月接待房车超300辆,为此,景区露营地建设了50个淋浴房,以满足露营游客的沐浴需求。此外,20多顶帐篷酒店正在装修,帐篷酒店周边还建有酒吧、餐厅等。

不仅要让游客玩得高兴,也要让游客玩得舒心、放心。今年,和田地区着力解决制约旅游业发展的“三难一不畅”问题,投入556万元在各景区新建厕所26座,并在各地建设停车场13个、通信基站3座、加油站2个。目前,各景区厕所正在进行最后施工,将于9月8日前投入使用,其他设施也将于年内完成建设。

墨玉县桑皮纸一条街研学游、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红色游、策勒县昆仑山大峡谷房车游、和田市春季赏花游等各具特色的旅游线路和产品引来了八方游客。在加强旅游营销的同时,和田地区针对游客多样化的需求,精心设计旅游线路产品,不断丰富旅游文化产品的种类,让游客充分领略和田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和田地区还通过举办花灯节、和田礼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农家乐美食节、玫瑰风情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活动,聚集人气,活跃市场。

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推广交流宣传科副科长刘瑾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全疆旅游景区景点的合作,打造更多南疆地区旅游环线,提升和田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