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超限超载 路政交警联合执法带来新变化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7 16:27:43  作者:袁蕾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袁蕾)“实行路政交警联合执法后,执法越来越规范。如果超载了,执法人员会监督我们卸货,不会重复罚款,如果不超限,很快就放行了。”8月21日,货车司机杜江波在国道312线昌吉榆树沟治超检测站接受检查时说。

8月1日起,我区交通运输系统在超限检测站点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模式,从严规范执法人员着装、礼仪和执法文明用语。如今,规范的执法程序、文明的礼貌用语,让往来的司机们和杜江波一样,切实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文明执法新风。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交通运输系统根据群众提、自己找,围绕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执法过程中存在的执法不严、执法不公,乱罚款、乱扣车,暗箱操作、权力寻租,为违法行为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我区交通运输领域采取了新的执法方式——路政和交警部门在路面联合执法。“由公路部门监督卸货,消除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进行罚款、扣分,最大限度实现公平公正。”自治区路政海事局党委副书记、海事局局长热孜亚·哈巴斯说。

针对2017年以来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执法案件和不规范执法问题线索,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进行了“回头看”,梳理出超限超载执法中存在的3大类161条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个别路政人员执法不规范、乱罚款、乱扣车,以权谋私等行为,对1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为畅通举报渠道,自治区交通运输系统充分发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作用,对涉及专项整治的相关投诉、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反馈到相关职能处室处理,做到受理问题100%按时处理并回访。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