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城交警为高一新生上交通安全课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7 17:43:59  作者:景丽君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景丽君) “如果遇到交通事故,是先报警还是先救人呀?”“你们知道驾驶电动车要遵守哪些规定吗?……8月19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库尔勒市第六中学,为600余名参加军训的高一新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民警结合实际,通过多媒体课件,生动、直观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安全、文明出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大量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图片、视频和案例分析,让学生们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

课堂上,民警与学生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学生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平时走路、骑车、乘车时注意安全。同时,学生要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使文明行车理念贯穿整个家庭,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行动者。

同学们纷纷表示,既要做一个遵守交通法规的好学生,也要做一个“安全宣传员”,为家人和朋友上“安全课”。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