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 警察蜀黍有N种办法,把大小事办成百姓心中的暖心事!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8-26 19:25:10  作者:如歌 王诗文 王加聪 王艳洁 陈龙 郭超强 李东 刘聪聪 李欣仪 闫平 马婷婷 骆盼

有困难找警察

这不是一句玩笑话

只因一份信任和需要

群众的大小事

在警察心里都是重要的事

警务站 暖心站


民警为女子清理伤口

8月21日下午17时许,在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高昌路派出所电业局便民警务站附近,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因速度过快导致方向失控,重重摔倒在地……警务站民警迪力木拉提·乃买提和同事见状,赶忙上前查看情况并将她带至便民警务站。

迪力木拉提·乃买提拿出“便民医务箱”里的药品帮该女子简单包扎了伤口,其他人在安抚女子情绪的同时帮忙联系了她的家属。

该女子家人赶到后,看到女子无大碍,连声向民警道谢,称赞警务站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暖心站”。

当不了翻译的导游不是好警察

8月17日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公安局准噶尔便民警务站民警孔德荣的调休日。上午11时许,他接到电话,让他立刻赶到单位。来不及换制服,他匆匆赶回警务站。

孔德荣(左一)为游翻译

原来,一位阿拉山口市客运站工作人员带着两位日籍游客到警务站,称由于不懂日语,无法与之交流,情急之下就到警务站求助。值班民警立即联系了懂日语的孔德荣。

孔德荣与游客交流了解情况后,告知他们前往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以下简称哈国)的客运班车停运,他们去不了哈国。解释清楚后,孔德荣又热情推介了附近的旅游景点。两位游客被民警热心细致的服务感动,临走时连声道谢。

“你背不动,我来!”


民警背着病人就医

“我妈现在急需送医院,可我和妹妹背不动她,求你们帮帮忙!” 8月16日13时30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警务室民警陈彦含接到辖区一女子的求助电话。

陈彦含和同事立即开车前往该女子家。

一口气跑上6楼,进屋发现女子的母亲因剧烈呕吐已浑身瘫软,无法行动。“你背不动,我来!” 陈彦含二话不说,背起病人就走。正午时分,天气十分炎热,陈彦含急匆匆上楼又负重下楼,早已气喘吁吁,衣服也被汗水浸透。等将病人送至和静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办完相关手续,确定其无生命危险后,陈彦含一行人才放心离开。

陈彦含说,求助者是一个二十来岁的瘦弱女孩和她上小学的妹妹,根本背不动生病的母亲,这样的情况找警察就对了!

最危险的路我们走!

7月19日,库尔勒市民刘女士接到父母从和静县打来的电话,说她2岁的儿子发烧近40度,要她赶紧接孩子回库尔勒看病。

刘女士驾车行驶至和静县巴润哈尔莫镇时,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巴仑台中队民警阿拉东和玉米提江•艾斯卡告知她前方路段发生泥石流,已交通管制。刘女士说明紧急情况,两位民警随即驾车引领刘女士前行,在被泥石流冲毁的路段前,阿拉东和玉米提江•艾斯卡让她原地等待,两人徒步走过泥石流路段,将在两公里外等候的老人和孩子接了过来。

“孩子生病,家长最着急,看着警察抱着孩子、搀扶着老人向我走来,那一刻真的很感动!感谢民警!”刘女士说。

编 后

百姓生活里的有些小事,是警察蜀黍眼里的大事。

百姓生活里的有些大事,是警察蜀黍工作中的平常事。

不管大事小事,警察蜀黍总有N种办法,把所有的事办成老百姓心中的暖心事!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