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米东区司法干警送法进景区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26 19:47:12  作者:白雪晴

新疆平安网讯 ( 通讯员 白雪晴 )为保护景区生态环境,引导游客文明旅游,8月23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全面依法治区办公室、米东区司法局组织司法干警组成法治宣传小分队,深入哈熊沟景区开展送法进景区活动。

哈熊沟景区是米东区著名的旅游景区,每年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游览观光。景区森林覆盖面大,如果用火不慎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司法干警们一路上给沿途农家乐经营者和游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耐心讲解防火的重要性,同时劝导游客不要乱扔垃圾。“保护环境真的很重要性,旅行途中的果皮垃圾我们一定会放到指定位置。”河南游客王丽一家听了宣传后表示。

参加此次送法进景区活动的米东区柏杨河哈萨克民族乡司法所所长哈旦走一路,讲一路。遇到租马匹的牧民,他会特意上前提醒要文明经营,给游客租马骑一定要注意安全。

哈旦自1989年毕业后,就一直在柏杨河乡司法所工作,他说,哈熊沟景区位于柏杨河乡,30年来,每年他都要到哈熊沟景区以及附近村庄进行消防等方面的法治宣传。过去进山都是骑马,现在条件好了,司法所配备了交通工具,到90公里外的红柳村等偏远村子调解纠纷、普法宣传都是开车去。他感慨地说:“30年,我见证了乡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农牧民生活水平的改善。”

“今年以来,我们开展送法进集市、送法进乡村、送法进景区等一系列具有地域特色的法治宣传活动,就是想通过法治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田园米东’乡村生态旅游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米东区司法局宣传科负责人马艳芳说。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