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成: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6 19:50:15  作者:潘彦云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潘彦云)“前方路段正在加固维修,右边有临时铺设的便道,要慢行通过,注意安全。”8月15日,巴楚县三岔口镇派出所所长刘成不顾室外高温和沙尘天气,在一线指挥疏导交通。

刘成的工作可以用“齐头并进”来形容。治安管控、交通治理、流动人口管理……哪一项工作都不能有丝毫马虎。

刘成曾当过5年兵。后来,他从新疆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毕业,顺利考入公安队伍。在刘成看来,从军人到基层民警,岗位变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没有变。

不管是在军营,还是在基层,刘成的工作都可圈可点。在部队刘成曾荣获三等功两次、“优秀士兵”一次。2013年11月,刘成被公安部授予二级英模称号,并先后荣获自治区“优秀公务员”“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

三岔口镇距巴楚县城21公里,314国道、2959省道在此交会,是阿克苏通往喀什乃至和田的必经之地。每天面对大量的流动人口和过往车辆,刘成和战友们常年如一日,妥善处理着一个个纠纷、一桩桩案件。

2016年深秋的一天,刘成接到指令,一伙可疑人员正沿着三岔口国道朝深山逃窜,请派出所及时出警配合抓捕。刘成立刻带领警员向可疑人员逃窜的方向集结。三天三夜,他们在群山间搜捕,警员带的后勤补给用完了,脸上被太阳晒得掉了一层皮,最终成功抓捕了可疑人员。

在三岔口镇,石料是群众增收的“香饽饽”。一次,经营石料厂3年多的张先生和附近的同行买某因资源属地划分产生了矛盾。刘成得知后,把双方请到小饭馆,在和谐的氛围中刘成给他们讲党的政策、法律法规、讲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不到1个小时,两人握手言和。

“刘所长,昨天的茄子卖了100元呢!你看,这筐豇豆是对面饭店预订的,一会儿我就送过去。”三岔口镇居民吐逊娜依·卡地尔乐呵呵地说,家里的庭院种植能够增收,得归功于刘成的帮助。帮村民增收、过上好日子在刘成看来是自己的责任。

刘成说:“退役后,我依然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全身心投入到公安事业中,实实在在服务好各族群众。”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