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在闹,干部们在笑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8-26 19:47:48  作者:李晓晓 王炯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李晓晓 王炯)“今天我‘爸爸’终于可以陪我玩了。”8月23日一早,来自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的买地努尔•海皮提穆就按捺不住地兴奋起来。

时值暑假,受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之邀,18名来自艾日克贝西村的孩子们来到乌鲁木齐,进行为期5天的参观学习之旅。

干部们与小亲戚相聚水上乐园

当天,自治区党委政法委15名干部调整繁忙的工作节奏,与自己的小亲戚相聚乌鲁木齐水上乐园,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一进公园,孩子们看到旋转木马就欢呼起来,干部们和孩子们一起坐上木马,在旋转的乐曲中,一起拍照,欢声笑语一片。

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我想玩碰碰车!”坐完旋转木马,孩子们又指着碰碰车闹了起来。

“好,咱们玩碰碰车,比比谁的技术好。”

看着“儿子”在碰碰车上兴奋的样子,干部罗建国也开心得不得了。“这孩子特别听话,前两天是他的生日。以前他过生日,我每次都去,这次我因为有事没去村里,今天专门给他补送了一份生日礼物。”罗建国笑着说。

干部罗建国与“儿子”

最温暖的时刻,就是他在闹、你在笑。在“旋转迪斯科”游乐场,孩子们随着音乐被颠得东倒西歪,尖叫声此起彼伏,干部们站在下面笑声不断,忙着给孩子们拍照。

“走,我们去一起坐船吧。”干部古力•哈力克拉着小亲戚努尔加乃提•麦麦提艾力的手,一起向湖边走去。“好大的船啊,我从没有坐过船。”努尔加乃提兴奋地喊了起来。

愉快的瞬间

干部周珊珊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全天陪着孩子们,就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带着给孩子们的零食赶到水上乐园,与孩子们短暂相聚。周珊珊曾是支教老师,今年7月才结束支教回到乌鲁木齐。孩子们见到珊珊老师,别提多开心了,紧紧把她围在中间。

当天也是孩子们此行的最后一天,他们即将踏上回程的列车。听着“爸爸”“妈妈”的叮咛嘱咐,孩子们连声答应,一个个争先恐后地说:“我要把在这儿看到的好玩的都告诉爸爸妈妈和朋友们。”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