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与中国政法大学签检校共建协议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26 19:56:41  作者:王晨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首席记者 王晨)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检校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决定共建“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

会上,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进行交流,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并共同为合作基地揭牌。

据了解,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以法学学科为特色和优势的国家重点建设高校,拥有丰富法学教育资源和一流师资队伍,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高素质政法人才。中国政法大学高度重视与司法部门的合作交流,今后将通过“检校共建”,对新疆检察干部学历提升、业务培训、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检察机关建设以及人才交流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表示,新疆检察机关将建设好利用好合作机制,促进检察队伍素质提升。在培养高端法律人才方面,自治区检察院机关要积极主动与中国政法大学对接,把新疆检察队伍的优秀人才选出来,送过去。在业务培训方面,要充分借助中国政法大学教学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全面覆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在理论研究方面,欢迎中国政法大学组织老师和学生来新疆调研,共同举办高层次学术研讨活动,共同申报理论研究课题。在人才交流方面,欢迎中国政法大学选派教师、干部来新疆检察机关挂职,鼓励和推荐优秀毕业生到新疆检察机关工作,检察机关将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优先和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