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24万贫困群众喜圆“新居梦”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6 11:42:17  作者:刘红文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刘红文) 这些天,在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尤喀克喀日纳斯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阿布拉·艾麦尔往返奔波在城区与自家之间,新房建成了,他正忙着买装饰材料,准备将新房装饰一新。

阿布拉·艾麦尔家里有6口人,由于年龄大,体弱多病,被认定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安居富民政策扶持下,阿布拉·艾麦尔建起了新房,看到即将从低矮、潮湿的土坯房搬进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阿布拉·艾麦尔走路像一阵风,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

阿克苏地区坚持把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作为坚中之坚,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和“五个一批”脱贫路径,攻难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在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问题上,以财政补助的方式,大力实施安居富民房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让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住上新房,圆他们的“新居梦”。

阿尔曼·吐尼亚孜是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吐木秀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缺少劳动力,他利用政府补助资金买好了盖房用的砖和水泥,但没有钱请工人施工。自治区地矿局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立即联合村“两委”,动员党团员组建了10余人的志愿服务突击队,历时7天修建了安居富民房,帮助阿尔曼·吐尼亚孜住上了安全放心的新房。

据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计,自2011年地区实施安居富民工程建设以来,地区以平均每年建设近4万套的速度稳步推进安居富民房建设进程,累计投入资金26亿元,按照40—60平方米的建房标准,让近6.6万户、24万贫困群众住上了新房。

建的是新房,暖的是人心。住上新房后,地区贫困群众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