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委党校学员参加“庭审”促廉政教育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6 11:19:48  作者:杨新华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杨新华)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政意识,近日,阿勒泰地委党校组织阿勒泰地区2019年第二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前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参加“模拟法庭”活动,通过化身“旁听员”,见证案件“审理”全过程,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此次模拟庭审以职务犯罪为主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通过法庭调查、质证、辩论和陈述等环节,相关问题逐步明朗清晰,犯罪嫌疑人最终受到法律制裁。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改变了以往的灌输式、说教式教学模式,通过设置贴近实际的案情、一比一还原庭审过程等方式,以案释法,使学员们通过亲临现场,既学习到相关法律知识,更感受到法律威严不容践踏,进一步提升了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和遵规守纪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履职尽责,依法做好本职工作。

学员张东军说:“这次的模拟法庭观摩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强力的冲击和警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行动上狠抓落实,学法、懂法、知法、敬法,不断提高防腐拒变能力,牢牢守住廉洁从政底线,全心全意服务于民。”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