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小亲戚”来乌感受多彩假期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3 13:21:16  作者:米日古力·吾

40名“小亲戚”来乌感受多彩假期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邀请结亲户子女来乌鲁木齐开展联谊活动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我们都是第一次来乌鲁木齐。在这里,叔叔阿姨细心周到地照顾我们,不仅带我们去游乐园玩耍,还带我们参观学习,使我们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这三天,我们过得快乐、充实又难忘。”

8月8日晚,即将升入高一的夏克拉·阿布都为力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结亲户子女“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座谈会上,畅谈了自己来乌鲁木齐的感受。

8月7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邀请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托马艾日克村40名结亲户的子女来乌鲁木齐探亲联谊、参观学习。

三天时间,孩子们在昌吉市六工镇杜氏旅游度假区尽情玩耍,在新疆大剧院观看《千回西域》实景演出,到昌吉恐龙馆、自治区博物馆、乌鲁木齐烈士陵园陈展馆参观学习,来到乌鲁木齐市南门新华书店购买书籍,还乘坐高铁感受新疆速度。短短三天,孩子们大饱眼福、大长见识。

“这几年,新疆发展非常快,我为祖国感到自豪。我想到内地上大学,更加直观感受祖国的发展和进步,接受中华文化和现代文明的洗礼与熏陶。”阿热阿依玛克村的艾比拜·艾哈买提即将上高三,她立志要到北京、上海或深圳上大学。

在自治区博物馆民族风情陈列展厅里,来自托马艾日克村的苏麦娅·艾买提,一边听着解说员介绍,一边与小伙伴们讨论。“这次参观让我更加深刻了解到新疆自古以来就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长大后我要参军,守卫好祖国,维护好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苏麦娅说。

8月9日,在乌鲁木齐南门新华书店,即将上六年级的希尔扎提·雪合热提拿着一本崭新的《新华字典》爱不释手,结亲干部、他的哈萨克族“叔叔”居尼斯·达那别克看出了他的心思。“孩子,这本字典可以帮助你更好地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今天我把这本字典送给你,希望你好好学习。”希尔扎提高兴地点点头。

“孩子们,记着,乌鲁木齐也有你们的家。”“孩子们,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一定要学好本领,将来走出新疆去看一看我们伟大祖国的壮美,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为期三天的联谊活动落下帷幕,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与孩子们相拥告别,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