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入围“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2 21:20:46  作者:吴朋

库尔勒入围“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

最终产生的“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将于11月发布

新疆平安网讯 (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吴朋) 8月21日,记者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委宣传部了解到,“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日前在北京启动,库尔勒市入围“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100个县级候选城市(区)名单。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2年,累计推选出60多座幸福城市。今年的主题为“壮丽70年,幸福新时代”,集中展现城市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就。

近年来,库尔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库尔勒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

“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候选城市是组委会在综合往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并参考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等机构往年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以及由中国社科院主管的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机构发布的“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区)”等名单的基础上,最终选定1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和100个县级城市(区),库尔勒市位列100个县级候选城市(区)名单。

据了解,本年度的调查推选活动将在大数据采集与分析的基础上,通过公众调查以及材料申报等系列工作,将主观调查与客观数据调查相结合,专业评价机构和评审委员会共同确认,最终产生的“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将于11月发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