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全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19-08-22 22:26:48  作者:刘运琦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刘运琦)为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8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全力推进全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举措。人民法院作为实施依法治国战略、开展依法治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规划的改革战略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改革正确方向,紧紧围绕总目标,聚焦关键、明确任务,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审判机关在法治建设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更好地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直面差距,正视短板,不断增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统筹综合配套改革协同推进,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加强改革推动力,提高规范化水平;要把握整体,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将综合配套改革引向深入,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审判监督管理,落实责任倒查追究,以开展诉源治理为牵引,加快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健全队伍管理体系,着力破解监督不力难题、“案多人少”矛盾;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综合配套改革落地见效,加强领导,强化担当,选树典型,建立督查考核情况反馈机制,确保改革各项任务按既定的部署有力推进、一体完成。

会议宣读了全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任务相关工作方案及措施清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高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分、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