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山论检”检察理论研讨会召开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8-22 21:13:10  作者:田佳琦 覃辉君

首届“天山论检”检察理论研讨会召开

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田佳琦 通讯员 覃辉君)8月20日,以“推动新时代新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天山论检”检察理论研讨会在新疆检察官学院举行。

今年上半年,自治区检察院专门印发《关于举办“天山论检”研讨会组织报送论文的通知》,新疆各级检察机关围绕四大专题47个选题深入研究,组织报送论文,经过四次审查、一次查重,最终严格筛选出80篇论文。

会议强调,加强检察理论研究,构建科学完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论体系,是摆在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面前的重要任务。检察机关要始终与领导决策、改革发展、检察业务合拍共振,才能找准定位、彰显价值。检察理论研究要突出方向性、实践性、问题性、特色性、复合性,用理论研究更好激发检察工作呈现新活力、取得新发展。

会议要求,“天山论检”检察理论研究要年年办下去,各地州市分院轮流承办。通过举办研讨交流,推动在全疆检察机关形成高度重视理论研究、人人参与理论研究的浓厚氛围,大力加强检察理论研究成果的实践转化,以推动新时代新疆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研讨会分设“检察基础理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新时代‘四大检察’”“检察队伍‘四化’和检察改革”四大专题组,同步开展研讨交流。分组研讨后,由各级专家学者推荐的4名论文作者分别代表各专题组在大会上发言,4名专家学者分别代表各组对小组研讨交流情况进行小结和点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