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首届文创大赛落下帷幕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2 21:20:13  作者:郝婧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郝婧)8月16日,新疆哈密市首届“丝路疆语”杯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落下帷幕,13名选手分别获得金银铜奖、优秀奖及网络最佳人气奖,其中王菊创作的绣塑布偶《转场》《瓜乡少女》《光阴》,人物形象诙谐有趣,最终摘得金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哈密市委宣传部、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伊州区委宣传部主办,哈密市博物馆、新疆景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历时两个多月,经过作品征集、网络评选和大赛初审等层层筛选后,13件参赛作品进入复赛。

惟妙惟肖的新疆布娃娃“绣塑布偶”,以哈密瓜为主题创作的《哈密瓜宝宝》产品系列、哈密瓜折扇、哈密瓜剪纸连环画以及纸烙画、葫芦雕刻,都让评委和现场观众赞不绝口。哈密瓜系列参赛者景钢说:“我的作品就是我眼中的哈密,今后我会以哈密瓜为主题,创作更多形式丰富、设计巧妙的文创作品。”

“这次大赛现场给选手颁发证书和奖金,对参赛选手、手艺人来说是极大的鼓舞。”评委之一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单秀梅说,近几年全疆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得很快,希望更多的手艺人能创作出有本土特色的产品,让民族传统的技艺得到传承和发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