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对外贸易积极开拓欧美市场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1 18:08:04  作者:周海霞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周海霞) 8月16日,在新疆众力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的院内,工人正往一辆冷藏车上装库尔勒出产的新梨7号。这一车梨共20吨,4天时间到达深圳口岸,将装入集装箱,再用21天的时间坐货轮漂洋过海到达美国洛杉矶。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商务局党组书记胡久斌说,这是巴州在促进对外贸易上取得成效的一个体现。

据库尔勒鑫众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负责人马学民介绍,新梨7号是以香梨为母本杂交的梨品种,由于光照、土壤、气候等差异,库尔勒种出的新梨7号与内地出产的新梨7号相比,皮薄汁多、肉质细腻,在市场上较受欢迎。另外,库尔勒种出的新梨7号口感不是太甜,更适合做沙拉用。

据悉,这批订单就是美国果品贸易商品尝了新疆众力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出产的梨后,直接和库尔勒鑫众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订的货,这20吨新梨7号的到岸价为5万美元,这也是该公司今年第一批出口的梨。目前,巴州新梨7号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亩产量为2.5~3吨,价格比香梨低,但亩产量高。今后,该公司还将努力开拓欧美和东南亚市场。

记者从州商务局了解到,根据自治州党委、政府提出的将巴州打造成为中巴经济走廊综合承载区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以库尔勒市为中心,构建中巴经济走廊综合承载区商贸物流集散基地。巴州商务局加大争取国家、自治区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强化项目申报及跑办工作,帮助对外贸易企业做大做强,促进自治州对外贸易发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