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 最近,几个“马大哈”给警察蜀黍添了不少麻烦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8-21 12:38:48  作者:石丽娟 闫玲 杨超 张继强 李东 刘聪聪 李欣仪

民警狂翻垃圾箱……

“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丢了,快开学了怎么办啊?”8月16日12时许,一位女孩急匆匆地跑进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值班室,眼含泪花,向民警求助。

“孩子,别哭!有叔叔在呢。”值班民警张凯万说。

据女孩回忆,当天上午,她将装有录取通知书的袋子放在自家开的裁缝店门口,返回店内取个东西,出来后袋子不见了,四处寻找无果。

女孩的母亲特意前往派出所感谢民警

张凯万迅速调取了周边的监控视频,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走访,终于确定了袋子的去向。原来一位拾荒老人误以为它是垃圾袋,将袋子扔到了附近垃圾桶内。在老人的带领下,张凯万找到了垃圾桶,在里面翻找了十几分钟,终于找到了录取通知书。

“真是太感谢了!”拿着失而复得的录取通知书,女孩的母亲连声对民警道谢。

寻遍车厢的角落找假牙

孙先生一家为民警送来感谢信和锦旗

8月10日,来自上海的孙先生一家人乘坐乌鲁木齐至北屯的旅游观光列车前往喀纳斯景区游玩,由于下车匆忙,将一副价值3万元的贵金属义齿遗忘在了列车上。心急如焚的孙先生拨通了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北屯站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希望民警帮忙寻找。由于北屯站为终点站,庆幸列车还在站内未开走,民警王颖超在车厢内反复查找,最终在一卧铺车厢的角落里找到了遗失的义齿。

8月14日,孙先生全家将一面印有"排忧解难 兵贵神速"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北屯站派出所,对王颖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一心为民的爱民情怀表示衷心感谢。

警务站“抓”回5只羊

民警悉心照顾小羊

8月10日,乌鲁木齐市民王先生驾驶载有50只羊的货车行至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工业园区与天鹅湖路十字路口时,由于车速慢了下来,5只小羊借机通过护栏上较大的网眼跳车“越狱”。

这几只小羊恰好被正在巡逻的和静县公安局巡控大队富民警务站民警嘎登加甫、李东遇见了。他们将小羊集中在一起,在原地等了许久却未见失主来找。经过打听,得知附近也没有人家丢失羊只,于是他们便把羊赶回警务站。后经调取监控找到了失主王先生,并第一时间联系上他。得知自己的羊被“抓”了回来,王先生激动得连声感谢。

一百余万元遗落在马路上

找回遗失物品,李先生送锦旗到警务站

8月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某企业工作人员李先生在银行为公司员工新办了70多张工资卡,每张卡里都存有员工的当月工资,合计一百余万元。从银行出来正要上车时,李先生的电话响了,他就站在车尾处,一手拿着装有工资卡、身份证和公司公章的公文包,一手接听电话。说着说着,他随手把包放在车辆后备箱盖上,打完电话开着车就走了。落到马路上的包被热心群众捡到送至库尔勒市公安局巡控大队幸福路便民警务站。民警通过公章查找到了该公司,并联系到了李先生。

8月9日,李先生带着“拾金不昧 完璧归赵 品德高尚 学习楷模”的锦旗来到幸福路便民警务站,对民警表示感谢。他说,在发现手包丢失到被通知手包找到的三个多小时里,他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

编后

无论是感动的事,揪心的事,还是遗憾的事,只要是需要人民警察的时候,他们心中都装满了责任,义无反顾地为群众给予帮助,为我们带来一份稳稳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