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三抓三促”助力“创城”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21 21:45:13  作者:闫自辉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闫自辉)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以来,哈密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哈密市委、市政府“创城”工作要求,以文明交通创建工作为抓手,通过“三抓三促”工作机制,整合哈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网格化巡逻防控大队、便民警务站以及相关警种和社会力量,全面开展文明交通创建工作。

“三抓三促”即:抓宣传教育,促进宣传效果提升;抓不文明行为治理,促进交通秩序好转;抓设施完善和组织优化,促进出行环境改善。哈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与媒体对接,共商建立文明交通红黑榜周曝光机制,宣传文明交通行为,曝光不文明交通当事人和车辆。在驾校学员领取驾驶证前,组织学员参加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学习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参加一次文明守法驾驶宣誓活动。为达到宣传效果,该支队还组织驾校学员与民警换位体验。

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11个驾校的学员统一佩戴制式执勤帽、穿马夹、手持小红旗,在市区主要道路路口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活动。其间,发现不文明交通参与者后,指出其不文明交通行为,并对交通参与者进行批评教育,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再由其开展10分钟至15分钟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工作。

伊州区公安局网格化巡逻防控大队抽调43名女警组成19支“倡导文明”小分队,分片区点位执勤,开展不文明交通大劝导、大整治、大曝光行动,并对市区道路及标线、标志、标牌、隔离护栏、信号灯等进行全面摸底调研,对影响文明出行的交通因素提出系统性整改和完善意见,推动城市交通出行环境优化和改善。

今年以来,哈密市公安机关及社会力量共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万余起,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