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让村民幸福感满满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20 19:44:30  作者:王晨 吴鹏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首席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吴鹏)南瓜秧爬上墙、辣椒苗排成行、各色花盛开忙……近日,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村民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的带领下,用各种蔬菜、花草把自家房前屋后装点一新。

今年以来,工作队和英买里村党支部在村里组织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村民清理生活垃圾和沟渠,建设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不断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环境,将昔日尘土飞扬、垃圾遍地的戈壁荒村变为美丽乡村。

工作队和该村党支部研究明确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工作思路,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充分调动村民共建美丽家园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呈现出“党员带头群众赞,群众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

荣获“美丽庭院”称号的阿尤甫·莫拉克家,门前有小花园,后院有小菜园,客厅里摆放着整洁的家具,抽油烟机、水冲式马桶一应俱全。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在‘美丽庭院’创建上不能落后,现在我们收入增加了,过上了好日子,家里也要收拾得干干净净!”阿尤甫说。

目前,英买里村已建设县级“美丽庭院”1户、镇级“美丽庭院”20户、村级“美丽庭院”24户。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