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现场 | 我就是家属,有什么事我来承担!”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8-20 19:52:22  作者:马芳、刘笑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马芳 通讯员 刘笑)连照军说,那天他突然发病被民警及时送到医院,当时身边一个亲人也没有,医生要求病人家属签字时,民警毫不犹豫的一句“我就是家属,有什么事我来承担!”让他特别特别感动,一定要当面向民警表示感谢。

8月15日19时35分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接支队指挥中心派警:在米东工业园立交桥附近往乌鲁木齐方向,有一驾驶员报警称自己腰痛无法开车。

接警后,正在附近施工路段巡查的民警徐征火速赶往事发地。

19时42分,徐征在G216线644公里处发现一辆皮卡车跟在一辆危化品车辆后打着双闪缓慢行驶,一男子在皮卡车车斗内不停地打滚儿,表情痛苦。徐征拦停车辆后核实此人正是报警的连照军。驾驶着皮卡车的王某介绍说,他是前面那辆危化品车辆上的安全员(副驾驶),五分钟前,连照军拦停他们的车辆求助,当时连照军脸色发白、浑身发抖,他就准备开着连照军的车把他送到医院去。

为了节约时间,徐征把连照军从皮卡上直接抱到警车上,随后驾驶警车赶往附近医院。行驶过程中,连照军一直说自己下腹部剧烈绞痛,像有只手把内脏往外撕扯,疼痛顺着腰一直延到整个后背。徐征一边安抚连照军,一边拉响警报朝着医院开去。

20分钟后,连照军被顺利送到了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经初步判断,他是尿路结石引起的剧烈疼痛。随后,医生给连照军服用了止痛药。确认连照军没有生命危险且一切平稳后,徐征才离开医院。

8月19日12时30分,连照军来到卡子湾大队,将一面写着“人民好交警 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给四天前救助自己的民警徐征。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