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纪委监委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0 19:52:55  作者:李众旺 席晓宇

巴州纪委监委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宣传教育活动

用使命担当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忠诚

新疆平安网讯 (通讯员 李众旺 席晓宇) 8月1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观看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感受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重温共产党人的本色和初心。

“张富清同志一辈子都是突击队员。”巴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洪梅在看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后深有感触地说,张富清同志一直以一名突击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战争年代,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和平年代,深藏功名,克己奉公。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张富清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立足职责定位,认真查找差距和短板,强化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对于巴州纪委监委干部董红光来说,张富清同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最让他动容。他说:“作为一名长期在一线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的党员干部,靠什么和他们拼,靠的就是我们坚定的信仰和意志。张富清同志这份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的血性胆魄,必将激励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勇往直前,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和战斗的姿态为纪检监察事业而努力奋斗。”

巴州纪委监委新入职干部杨烨说,英雄不单是在党和人民需要你的时候挺身而出,更要在看似平凡、普通的日子里坚守。作为一名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将认真学习、努力践行张富清同志的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朴实纯粹的高贵品格,在平凡中不断历练自己,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巴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州纪委监委各支部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载体,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活教材,从老英雄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强大的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把向老英雄学习转化为铸造纪检监察铁军的实际行动,用使命担当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忠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