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整治干部作风优化干部形象
来源:伊犁党建网   发布时间: 2019-08-20 20:05:26  作者:阿斯艳·阿不力克木 景澍涛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阿斯艳·阿不力克木 景澍涛)为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广大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能力素质、切实转变作风,伊宁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按照“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推进年”活动要求,通过学习教育、立查立改、监督评议等举措,推动干部队伍作风顽疾有效整改,不断改善。

举行升国旗仪式

“实打实”优化干部形象。“现在天天做早操,看似简单的事情却从点滴之处考验了我们,出操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为每天的努力工作开了个好头,增强了工作干劲。”喀尔墩乡花果山社区干部尼加提·阿布都克热木说。自“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推进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单位以严肃认真、严谨细致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新担当新作风展现新作为新形象。喀尔墩乡花果山社区把出早操作为扭转干部精神面貌的第一步,对干部出勤情况进行严格的考核和管理,让大家始终保持昂扬向上、遵守纪律规矩的好作风。伊犁河路街道各社区从着装细节上入手,为群众塑造履职尽责、诚信服务的公职人员形象,干部上班期间统一着正装、言谈有礼、举止大方;参加会议着装规范,得体大方。辖区居民看到干部的言行举止等变化深受触动,参加周一升国旗时,自觉穿起黑裤子、白衬衣等较为正式的服装,表达对党、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

“心贴心”密切干群关系。“伊宁市统计局干部以前来基层时总是急于强调结果,在工作过程中存在不贴近基层的问题,如今下基层开展工作指导越来越细,走访越来越勤。”巴彦岱镇基层统计站干部苏显华说。为转变工作作风,紧密联系群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市统计局以“敢听真话”“愿听真话”“乐听真话”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开展统计工作,不断征求村(社区)干部意见,着力畅通群众反映信息渠道。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娜在走访贫困家庭过程中,得知居民古丽孜拉·吐尔逊想外出就业,但因腿疾严重导致就业受限。通过多方协调,李娜联系到公益组织“四季暖阳”负责人,解决了3.7万元医疗费,还陪同病人前往医院做治疗。古丽孜拉·吐尔逊深受感动,逢人就讲她遇到了“雷锋式的好干部”。在联户长家庭会议上居民把干部做的一桩桩、一件件好事讲给左邻右舍听,营造出干部群众亲如一家、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

干部出早操

“硬碰硬”狠抓作风顽疾。伊宁市司法局针对窗口工作人员,有漠视群众利益工作推诿的现象认真梳理查找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制度,对不能做到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的,导致群众办事难、多跑腿的干部给予组织处理,并在全局干部大会上做检查。农业农村局领导带领行办、党办人员对政府楼内人员在岗情况进行随机性督查,发现3名干部未履行请假报备手续,私自外出。按照局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扣除这3人的绩效考核相应分数,并约谈科室长。全市各单位以真抓实干、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的措施和机制解决了领导干部不愿意干、不敢干、不会干的问题,做到有问题晒出来,不做袒护,更不能做“老好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