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举办主题教育微党课大赛
来源:伊犁党建网   发布时间: 2019-08-20 20:04:11  作者:韩秀菊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韩秀菊)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和丰富外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8月16日,奎屯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大赛,参赛选手及部分党组织书记、单位代表70人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来自社区(村)、教育、机关、新兴组织(国有企业)等领域的15位选手,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独有的视角和质朴的语言,通过丰富的PPT展示,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本次大赛也是奎屯市“全科社工”专业技能大赛的一项内容,来自各街道(乡)的7名选手通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教育方式,进一步锻炼为民服务的本领,让社区(村)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感兴趣、听得懂、学得会,党的新理念也通过这些生动、鲜活的故事真正走进群众,融入人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8名。乌尔迈克南社区干部杨莹说:“我是一名新入职的社区干部,第一次现场观看微党课,每一堂党课都非常精彩,

没有长篇大论,也没有高深的理论,有的只是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紧扣时代与社会脉搏,听完感同身受,非常受教育。”

奎屯市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契机,通过创新党课教育形式,提升党课教育质量,开展好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相互学习,使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有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奎屯市委将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运用微党课等多种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奎屯打造成为“全疆最平安和谐、幸福指数最高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