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来提与邹利华的兄弟情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9 20:59:58  作者:龚喜杰 马玫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马玫) “兄弟,古尔邦节我给你送点馓子过去。”8月11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驻东城街道水韵社区工作队员阿不来提·那曼接到了亲戚邹利华的电话。

邹利华以前从事蔬菜批发生意,因干重活导致右腿韧带撕裂、腰椎间盘突出丧失劳动能力,生活陷入困难。

2018年2月,阿不来提·那曼到水韵社区开展“访惠聚”工作,在一次入户走访中了解到邹利华的情况后,主动找到他说:“邹大哥,我的妻儿都在乌鲁木齐,在这也没有亲人,你看我俩能不能结成兄弟?”

邹利华看着阿不来提·那曼真诚的眼神,激动地和他拥抱在一起。从此,两人互相走动,经常在一起聊家常,逢年过节一起吃饭,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邹利华腿不好,腰直不起来,虽然享受了城市最低保障,但从来没有吃低保混日子的想法,只要身体状况好一些,就出门打工,挣些钱贴补家用。阿不来提·那曼担心他的身体经常打电话关心他,提醒他注意身体,并为他联系了轻松的工作。

邹利华看阿不来提·那曼的宿舍不能洗澡,洗衣服也不方便,便主动邀请他到家洗澡、洗衣服。得知阿不来提·那曼患有肝纤维化、高血压等病症,邹利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专门学习了中医知识,帮助阿不来提·那曼做中医理疗,并给他讲解中医养生知识。两人还经常在小区一起锻炼身体,到野外掐苜蓿,挖蒲公英,在旁人眼里他们就是亲兄弟。

今年3月下旬,邹利华母亲病危,阿不来提·那曼得知后,赶到邹利华家,一直陪伴在邹利华身边帮忙伺候老人,最后还帮助邹利华一起办理了母亲的后事。

“阿不来提就像我亲弟弟一样,对我很好,事事都想着我,我很感激他。”邹利华说。

“邹哥处处为我着想,待我如亲兄弟,我觉得认下这个哥哥,值了。”阿不来提·那曼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