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下好亲戚 致富有奔头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9 21:00:17  作者:任红芳、段玉强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任红芳 通讯员 段玉强) 8月14日,看到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起来走访,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巴格其村贫困户图尔贡·萨力夫妇热情地把大家迎进屋里。

今年46岁的图尔贡·萨力,2013年因残致贫,家中有5.9亩土地,4口人,妻子米热汗·木沙2013年被确诊为布氏杆菌病,长期卧床不起,加上住院治疗和各项生活开支,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生活变得更加艰难。

今年,阿克苏地区人社局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巴格其村第一书记吕学明与图尔贡·萨力结为亲戚。了解到图尔贡·萨力视力2级残疾,米热汗·木沙因病不能从事劳动的实际,吕学明提出扶贫要“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他一方面积极协调岗位,帮助图尔贡·萨力实现就业,另一方面联系乡卫生院定期上门为米热汗·木沙会诊。

在吕学明的帮助下,图尔贡·萨力找到了一份在村里幼儿园当保安的工作,米热汗·木沙的身体也有了明显好转,可以下地干活了。

“我在村幼儿园当保安在家门口上班,既可以照料家人,还有一份稳定收入。感谢吕书记,感谢工作队!有党的好政策,相信我家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图尔贡·萨力说。

吕学明说:“图尔贡·萨力一家的脱贫路,是他们自己努力的结果,以后工作队将继续努力,不断拓宽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争取让全体村民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