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巴州农特产品航空货运专号续航启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9 21:00:40  作者:景丽君

2019年巴州农特产品航空货运专号续航启动

“504蟠桃号”“塔里木马鹿鹿茸号”航空货运专班首发

8月16日上午,3吨新鲜蟠桃准备搭乘国航航班从库尔勒机场飞往北京,这是2019年巴州农特产品航空货运专号续航启动发出的首架航班。 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景丽君 摄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景丽君) 8月16日11时40分许,随着3吨新鲜蟠桃搭乘国航航班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机场飞往北京,标志着“504蟠桃号”航空货运专班在库尔勒机场首发,这是2019年巴州农特产品航空货运专号续航启动发出的首架航班。

当日19时05分,“塔里木马鹿鹿茸号”航空货运专班首发,2吨多新鲜鹿茸搭乘华夏航空航班,从库尔勒机场经重庆转机至长春。一天两班首发,巴州强势拉开今年航空货运专班大幕。

为了让内地消费者第一时间品尝到来自巴州正宗的504蟠桃,巴州临空经济办、库尔勒机场、电商、货运代理商等部门早早组织果农到地头采摘,每个蟠桃都是带着露珠被采下,并套上发泡网整齐码放装筐,随即拉运到机场装机,只需3到7个小时就可“飞”到内地消费者手中。

据了解,为满足市场需求,在巴州党委、州人民政府的积极推动下,货运企业提前与相关农户、电商对接,采取产地直销、订单生产的模式,将轮台小白杏、504蟠桃、库尔勒香梨等多种巴州特色农副产品通过航空运输发往全国各地,顾客当日或次日便可品尝到从“田间”直达“舌尖”的鲜美。

巴州临空经济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产品推介组组长南海林说,受本地高端消费能力和市场容量的局限,504蟠桃长期走着物美价廉的传统消费路线,如今借助巴州临空经济发展战略持续推进的东风,504蟠桃正逐步回归和体现物美价更优的现代市场消费规律,为果农增收、产业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巴州翼翔运输代理服务有限公司代理人张贞介绍,因专班活动的开展,促使更多的客商选择空运,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农副产品发送量增长30%。目前,504蟠桃和塔里木马鹿鹿茸通过库尔勒机场,可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各大城市。504蟠桃在巴州本地的零售价为每公斤25元至50元,而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12个一箱的504蟠桃零售价可达268元。

库尔勒机场客户服务部主任席立栓介绍,8月初,机场开始504蟠桃运输工作,截至目前陆续已发送近20吨,预计今年发货总量约为60吨;鹿茸今年的发货量已达30余吨,今年发货量明显增多。

“去年巴州共开通了7个航空货运专班,今年计划开通枸杞、红枣、香梨、葡萄、牛羊肉10个以上专班,品类将从去年的特色林果产品延伸到特色畜牧产品,开通周期将延长至12月底,货运总量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南海林说。

今年,巴州党委、州人民政府进一步大力推进临空经济发展战略,启动“巴州特色农产品航空运输专号”,积极推动巴州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巴州,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