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大巴扎景区停车难将缓解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9 20:48:47  作者:魏红萍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近日,自治区5个工作组分赴14个地州市开展旅游专项检查工作,其中对乌鲁木齐大巴扎景区存在停车困难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为此,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充分挖掘大巴扎景区周边潜力,加大周边单位的协同配合,预计到8月底,该区域将新增600个停车泊位。

8月16日,记者随乌市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进入大巴扎景区,这里紧邻和平南路的小巴扎停车场,是接待旅游大巴车最集中的停车场,约120个停车位。绕行进入解放南路后,这条500米长的街区,临街的停车场有8个,可供旅游观光和购物的游客短时间停放车辆。

乌市解放南路上的停车场泊位相对比较少,游客可以继续沿解放南路进入龙泉街,再进入龙泉街南巷,这里是8月18日即将正式迎客的大巴扎步行街二期,投入使用后,这里的露天停车场可提供600个泊位,将极大缓解这一区域停车难。

乌市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2018年大巴扎景区周边共计有7个停车场,约500余个停车位。2018年8月15日,大巴扎步行街营业后,这一区域的游客量不断攀升,周边停车难的问题比较突出。

乌市天山区政府不断加大这一区域的治理工作,先后与周边单位协调联动,将原来7个停车场扩展为目前的13个停车场,停车泊位已经达到1200余个。同时,利用大巴扎步行街二期工程建设的契机,建设了露天停车场和一座地下停车库,其中露天停车场可容纳600辆车,将于8月底投入使用;地下停车库预计可以停放290辆车,将于10月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