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读书班举办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8-19 20:50:18  作者:隋云雁

新疆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读书班举办

学出坚定信念 学出责任担当

不断提升忠诚履职能力和水平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新疆平安网讯 8月16日至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举办全疆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读书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国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高广大政法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推动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参加开班仪式并作首场报告。

王君正指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法工作全局,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做到牢牢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战略指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总目标,共建共享共治这一基本遵循,全面依法治国这一根本方式,促进公平正义这一价值追求,深化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政法队伍建设这一根本保障。

王君正要求,要坚定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反恐维稳常态化长效化;要坚定坚决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防范化解各类社会风险隐患,建设平安新疆;要加快推进“四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法铁军。

王君正强调,要强化执法司法职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提高依法治疆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把握依法治疆要求,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水平,让各族群众感受到法治可依赖、正义可预期、权利可保障;要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创新完善执法办案工作机制,实现个案公正和类案公正、法律公正和社会公正相统一;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更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治轮训读书班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区3000名政法干警参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