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为群众在家门口铺就“健康路”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6 21:34:33  作者:吴 敏

走进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卫生院,明亮的大厅、整洁的楼道、齐全的设施、暖人的温馨提示牌和有序就医的患者,构成了一副和谐、幸福的画面。

近年来,克州着力加强基层卫生院环境、设施设备的标准化建设,加大投入,全力为基层群众打造方便、快捷、温馨的就诊环境,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把关百姓健康。

上阿图什镇卫生院1956年建成初期,只有一室一人,经过60多年的发展变化和阔步前行,无论是卫生院规模、医疗设施、器械设备,还是医护人员素质、医疗条件都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基础设施的改善,给患者提供更加舒心的康复环境,同时也带给医务工作者更加高效的工作质量。

工作多年的塔吉古丽·艾尔肯亲眼见证了卫生院日新月异的变化,“现在我们卫生院就医环境得到很大改善,B超、X光机等常规器械都配备到位,设有妇幼保健室、内儿科等多个门类齐全的科室,还新建了住院楼和职工周转房,现在卫生院可以满足全镇群众基础医疗需求。”

今年68岁的阿布迪斯力木是尧勒其村村民,前不久突发肺源性心脏病并伴有肺源性脑病,时间就是生命,他被就近送到上阿图什镇卫生院急救。经过医护人员抢救,阿布迪斯力木脱离生命危险,病情好转,他感激地说:“非常感谢卫生院大夫,他们的技术很好,我在家门口看病很安心。”

上阿图什镇卫生院就医环境的改善、药品零差价政策的实施及新农合报销比例的提高,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近年来,为更好地深化卫生医疗服务,全州基层卫生院在创新机制、特色服务上狠下功夫,用贴心服务赢得群众满意。各乡镇卫生院均建立群众健康档案、为慢性病患者进行跟踪及健康指导服务、为婴幼儿进行接种防疫等,60岁以上的老年人、慢性病患者还可享受家庭签约医生的定期免费体检和健康指导……卫生院正以服务周到的就诊为基层群众铺就一条“健康路”。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