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加大举措缓解停车难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6 21:35:32  作者:张路 赵娟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张路 通讯员 赵娟)“这个停车场很空旷,还种了许多乔木,环境非常好。”8月14日,阿克苏市民吴先生将车停在环南路新建的生态停车场时说。

吴先生住在环南路附近的怡和浪琴小区10余年了,他说:“以前环南路附近多是破旧民房,道路狭窄,经常出现交通拥堵。今年5月起,环南路改造工程开始实施,不仅道路变宽了,周围还建设了街头绿地和生态停车场,感觉我们生活的城市越来越好了!”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按照“公园城市”建设理念,重点抓好拆房建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努力实现“百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绿化目标,在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工程中,积极探索老城区车位扩增和小区内部改造模式,多方面考虑城市绿色需要,不仅多种方式改善市民停车难的问题,还在停车场周围增绿植绿,打造生态停车场。

阿克苏市住建局园林处主任吕宏介绍,生态停车场是指在露天停车场应用透气、透水性铺装材料铺设地面,并间隔栽植一定量的乔木等绿化植物,形成绿荫覆盖,将停车空间与园林绿化空间有机结合。生态停车场的提出作为一种新型的、科学的停车规划理念,体现了人与自然空间环境的和谐共生,既能解决停车问题,又能改善生态环境。

“目前,阿克苏市城区新建11个生态停车场,分别位于阿克苏市第五中学、阿克苏市儿童公园、地区中心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附近,停车位有490余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生态停车场建设。”吕宏说。

除了新建生态停车场,今年,阿克苏市还在小区内部改造工程中扩增停车位,共增加停车位1000余个,有效解决了部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在阿克苏市天山名苑小区,阿克苏市中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考虑居民需求,将一块荒地改造成为停车场,还对停车场周围的绿地进行补种、增添围栏。住在该小区的杨女士说:“我们看到小区在变化,从变化中获得方便,希望小区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