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课堂 激发大梦想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6 21:36:03  作者:潘婷 王璐迪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潘婷 通讯员 王璐迪)在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巴格其社区有一间科普志愿服务站,每周三节的科普社教知识课总能吸引不少学生和家长前来参加。

8月7日,《太阳能小车》课程又按时开课了,在科普志愿服务站里已经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在指导老师赵箫舟的带领下,动手实践,体验着科学的神奇。

辖区居民帕提古丽·亚森在微信群里看到社区里有免费的科技小课堂,便特意抽出时间陪孩子前来体验。“暑假期间,孩子们在家写完作业就看电视,没有别的事做,来街道的科技小课堂,学习一些科创知识,对孩子来说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这样的课堂越来越多。”帕提古丽·亚森说。

今年刚升入初一的陈梓杨是个科技迷,科技小课堂的趣味科学实验室成了他暑假最爱去的场所,只要开课他就会一节不落地参加。

为引导孩子们走进科学、崇尚科学、爱好科学、利用科学,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认知度和独立思考能力,今年7月初,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在巴格其社区率先打造了新时代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站,分为科学体验区和动手实践区,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并邀请社区干部、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为孩子们授课,还制订了相应的课程计划表开展科学知识课。

“我们志愿服务站科学实验室以少年儿童为服务对象,立足于儿童喜好动手的天性,以‘科学体验+动手实践’的方式,优化教育模式,以太空为主题,一方面培养小朋友们爱好科学、崇尚科学的兴趣,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另外一方面给小朋友们介绍一些我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史,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团工委书记汪女杰说。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