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艺术家克拉玛依市慰问演出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6 21:38:32  作者:蒋剑 王敏婕 侯瑞


8月11日晚,艺术家在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剧场演出。克拉玛依日报记者 蒋剑 摄

新疆平安网讯(克拉玛依日报记者 蒋剑 王敏婕 侯瑞)皮黄声声唱千里,京腔京韵响红山。8月11日,国家京剧院“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现场慰问演出在克拉玛依市红山油田观景平台倾情上演。

当天上午,在1个小时的精彩演出中,近两百名石油工人欣赏到了《智取威虎山》《谢瑶环》《打龙袍》等耳熟能详的京剧经典唱段。艺术家们音色醇厚,唱念做打,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一亮嗓即引来满场喝彩。特别是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袁慧琴压轴演出的经典现代戏《红灯记》选段,激情四溢,博得阵阵掌声。

“以往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的演出,都会发自内心的为他们的坚持和付出点赞。今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专业和敬业。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向这些艺术家们学习,更加努力地工作,为油田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红山公司第一采油作业区员工马慧璐说。

8月11日,艺术家在红山油田基地的石油知识科普馆参观。克拉玛依日报记者 蒋剑 摄

此次慰问演出由三十余名国家京剧院实力唱将和专职乐器伴奏人员参加,红山油田是慰问的第一站。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参观了红山油田观景台、科普馆、6-11大平台丛式井等地。

当晚,国家京剧院此行的重头戏——《名剧名段演唱会》在克拉玛依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剧场举行,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和高超的唱功令现场近五百名戏曲爱好者情不自禁热烈鼓掌、齐声叫好。

8月12日,京剧艺术家们陆续前往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机械厂退休站和文化街茶楼进行慰问演出,14日参加了在市文化馆举行的结对共建座谈会。

8月11日,艺术家在红山油田观景平台上为石油工人表演节目。克拉玛依报记者 蒋剑 摄

此前,8月10日,艺术家应邀在市文化馆举行讲学培训活动,克拉玛依市京剧及戏曲爱好者六十余人前往学习和交流。

京剧作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是中国的国粹和传统文化的精髓,国家京剧院成立于1955年,代表了中国京剧艺术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