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检察院联合博州律协举办业务培训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08-16 21:40:13  作者: 吉·布曾 王静

新疆平安网讯 (博尔塔拉报记者 吉·布曾 通讯员 王静) “这次培训非常实用,对我们更好地开展业务工作、规范办案过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8月11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博州律师协会举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业务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新疆爱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晓凯如是说。

培训中,州律师协会邀请湖北省律师协会专业律师李文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解和适用”这一主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以致用、认罪认罚案件的办理流程、适用范围、值班律师的工作职责、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同时,李文结合自身办案实例和工作经验讲述了具体的工作方法和要求。

100余名参加培训的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律师还就如何落实好认罪认罚案件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

博乐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卢锋说:“通过这次培训,希望大家能统一认识,在今后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进一步简化司法资源、诉讼程序,尽快办理案件,着力做到既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体现司法公正。”

当日,湖北省律师协会医疗纠纷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游友安还讲授了《司法鉴定与律师实务》课程。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