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居民家里有个“庭院夜校”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6 21:40:56  作者:谢晨 虎成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谢晨 通讯员 虎成)“走,去希尔娜依·依麦尔家听课去。”8 月 11 日,吃过晚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潘津镇皮里青社区居民依提克巴尔·拜合提亚便约上邻居去“庭院夜校”。 

今年,潘津镇以原有文化大院、农家书屋为基础,充分整合现有资源,把原有夜校参学人数多、教学场所少、教学难度大的问题全面梳理总结,结合自身实际,在居民家设立了“庭院夜校”,解决了部分群众离村、社区较远、行动不便、无固定参学时间的现实困难。现在,居民最多走两条巷道就能参加学习。 

“庭院夜校”管理上严格执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任班主任,邀请辖区学校教师授课,提高居民国家通用语言水平 , 同时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以及文娱活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目前皮里青社区有庭院夜校6个。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