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 伏天没把我热哭 这几个事让我稀里哗啦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8-16 21:25:09  作者:马芳 杨佩彬 张文俊 

他们,不是天生神力却在与死神赛跑……

他们,用尽全力只想要守护你的平安……

孕妇车上临盆 民警医生忙接生

8月7日凌晨4时19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仓房沟派出所棉机场警务站接到110派警:一孕妇在车内要生孩子了,来不及送医,速去救援。

救援现场

到达现场,民警刘晓龙、米拉迪力迅速与120沟通,确定事发地点,同时协助报警人将车内座位全部放倒,腾出空间,找来卫生纸、水、被子给孕妇使用和保暖,并不断安抚孕妇和家属。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又在现场设置警戒区。

8分钟后,120医务人员赶到。经过紧张的抢救,孩子顺利出生,但大人还处于危险状态,需紧急送医治疗。民警立即协助医务人员将孕妇抬上救护车,并驾警车开道,安全护送至友谊医院。目前,母子平安。

拆除马蜂窝后 他“瘦”了两斤……

8月6日19时2分,哈密市119指挥中心接警,称铁路十二街小区内有大量马蜂伤人,请求拆除马蜂窝。

哈密消防支队北郊路中队指导员林海带队到达现场后,发现地下有两处马蜂窝,相距约十米。此时,气温高达37℃,马蜂又将巢穴筑在地下,给拆除工作带来困难。消防员许昕身着防蜂服,趴在地上,用手动破拆工具组和工兵锹一点一点将地面凿开……两个小时后,成功拆除了地下的两个马蜂窝。由于高温,许昕的袜子、鞋子里都是汗水,防蜂服内倒出一滩水。他笑说:“这次救援瘦了两斤。”

洪水来袭时 他们“挡”在群众前面

8月5日20时,库车县突降暴雨引发洪水灾害,导致部分路段交通堵塞,有群众和车辆被困。库车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巡警大队紧急出动救援。

在库车西高速路口入口处,执勤民警通过推车、牵引的方法,实施救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为救援群众送上保暖衣物和饮用水,并用警车将他们送至安全地带……6日零时20分,最后一辆被困车辆被救出。此次救援行动共出动警力80余人、警车20余辆,救援群众80余人、车辆40余辆。

火车不等人!15分钟找回遗失车票

吴先生给民警送来锦旗和慰问品

“人民的好警察,感谢你们!”8月5日中午,塔城地区乌苏市民吴先生为乌苏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送来锦旗和慰问品,感谢执勤辅警帮助他找到了遗失物品,并送他安全上车。

8月3日15时50分,准备前往乌鲁木齐的吴先生搭乘出租车到乌苏火车站下车,不慎将手机和火车票遗落在车上,遂向正在执勤的乌苏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辅警丁杰仁、幼力瓦斯·艾比布求助。

火车不等人!丁杰仁和幼力瓦斯开始全力寻找出租车。15分钟后,在客运站门口找到了吴先生乘坐的出租车,并在后座上找到了手机和火车票。然而问题并没有解决,吴先生所乘的火车已经赶不上了,怎么办呢?丁杰仁和幼力瓦斯又带着吴先生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将火车票改签到16时20分,吴先生的难题得以圆满解决。

编 后

他们耐心地处理着每一个警情,无论大小;他们细心地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群众;当危险来临,他们奋不顾身地挡在群众前面。他们始终保持着一份为人民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点滴的真情铸就着伟大而崇高的警魂。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