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 | 爱情:相处不累,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8-16 16:29:59  作者:

爱情是一缕光,照亮你的生活给你温暖。

是一杯清水,解除你在沙漠中的饥渴。

是一个善意的举动,触动了你的心。

它如以手掬水,水流过擦干后什么都不剩,却留给你心底最深沉的思念,令你的生活天翻地覆 。

阿克陶县人民法院 涂帅 

在遇到她之前,我从未认真思考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2018年12月17日我们正式认识,现在她是我的妻子。虽然相处时间并不长,但是总觉得我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或许这就是确认过眼神,她就是我想要照顾和爱护的人吧。我还记得她从相隔4200多公里之外的成都来到我身边的那一天,那份忐忑与欣喜,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爱情的样子,但我知道,我对她的心动一直都在,也想要与她携手一生到白头。

在这大半年的相处过程中,就我个人对爱情的理解而言,爱情起于初见时的心动,持续在两个人舒服的相处中,相互理解与支持,彼此尊重与独立。不累,便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偶尔有朋友问我是怎么把她从那么远的地方追过来的,我总是笑笑,我知道只有真心才会换得真心,一定是特别的缘份才会让我们变成一家人,愿每个人都能早日遇到对的爱情,看到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哈密市人民检察院 丁丹丹 

我的丈夫是伊吾县税务局一名税务干部。今年的七夕是我们结婚后的第三个情人节,当然,又是天各一方,遥相祝福。

初入检察系统时,我被派往阿克苏地区支教一年,而他也因为工作原因前往异地培训两个月,在火车站分别的那一天是我们结婚后的第五天。那一年,我们一共见面27天。回到哈密工作后,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一周一次的见面,相聚的时光很短很短,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

在我身边,像我们这样因为工作或者地域原因不能时常见面的夫妻还有很多。我们虽然不能像正常的家庭一样,一起买菜做饭、共度周末、陪伴孩子、照顾父母,也有过因为分别而带来的隔阂和争吵,但每次短暂的相聚增添着对彼此的感情,让我们成为彼此最坚实的后盾。

乌恰县公安局 韦应凯

爱情,不同于亲情和友情,是两个人之间相爱的感情和情谊,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感情。然而一身藏蓝,重担在肩,自入警的那刻起,“对党忠诚、服务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就成了我们共同的坚守。

警察的爱情中,节日里没有鲜花和烛光晚餐,有的只是值班备勤。老婆十月怀胎不能陪她去医院检查,在忙碌加班中,女儿已经会叫爸爸。我妻子在接警中心上班,我们很少有时间在一起吃饭,女儿总是只有爸爸或者妈妈陪伴,我们欠她一个童年……作为双警夫妻,我们注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虽无法兑现“我爱你”的承诺,但我们却共同坚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这就是警察的爱,平凡而又伟大。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 李茜

8月13日是古尔邦节假期最后一天。“爸爸!我想你了!”电话里听到女儿甜甜的声音,高支队达坂城大队民警杨海军心里抹了蜜一样。他已经好几天没见过女儿和妻子了。

“中午爸爸请你们吃饭!”当天中午可以和妻子女儿见面的杨海军别提多高兴了。可是工作不能耽误,简短的午餐后,杨海军带妻子和女儿返回大队。在分控室,他的眼睛不离监控大屏,时刻关注着路上的通行情况。妻子知道,“过节就是过关”的高速交警很忙,为了不打扰杨海军工作,她带着女儿离开了。

在来往如梭的车流里,总有身着白帽黄衣的交警;在家人团聚的节日里,正是这些“小黄人”最忙碌的时候。他们也许很少对另一半表达爱意,但他们知道,爱人一定会用爱为自己遮挡四季的风霜雨雪、酷暑严寒。

短 评:

他们也是父母的子女,是爱人的丈夫妻子,是孩子的爸爸妈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在始终如一的坚守中,来自爱人的支持与理解是他们强大的精神力量。他们的爱情,平凡而伟大!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