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传真 | @巴州警方 五湖四海的人感谢你们!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8-16 16:30:03  作者:如歌 马芳 吴幸子 王加聪 王艳洁 阿拉西 黄帅 陈龙 寇成伟 李新安

这是发生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几件暖心事

被暖到的群众纷纷写来感谢信

有的寄给了“州长信箱”

有的寄到了民警的单位

客死异乡男子落叶归根

李某的工友送锦旗谢民警

7月6日凌晨1时许,和静县城镇派出所接到报警:一男子昏倒在一废弃的彩板房里。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男子已深度昏迷,立即将其送往县人民医院。医生诊断其病情十分严重。

民警通过信息查询,得知该男子为甘肃籍来疆务工人员李某。一番周折,民警与李某家人取得联系,但其家人因经济拮据无法来疆。

三天后,李某因救治无效去世。其家人知晓情况后表示只能凑点钱拜托在本地打工的老乡帮忙处理后事。民警与老乡们商量后,协调医院和火葬场减免部分费用,并托人将骨灰盒送回甘肃李某的家中。

“一次经过,一生怀念”

委托人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7月25日15时许,北京大学学生曹蜀阳和他在西南大学任教的父亲曹建自驾游来到新疆。在途径国道218线和静县骆驼沟时,因汽车爆胎,只好停在路旁避险。正当不会更换备胎的父子二人不知所错时,和静县交警大队巴伦台中队高日甫加甫、道儿吉阿热巡逻执勤至此。两个小时后,备胎换好了。父子俩为表达感激之情,拿出现金要给两位民警,民警坚决拒绝了,“帮助过往司乘群众是我们应该做的”。临别时,民警又给他们详细介绍了沿途路况和自驾游需注意事项。

接下来的旅程中,“新疆警察的故事……”他们讲了一路并带回了家。“真是一次经过,一生怀念啊!”父子俩由衷感叹。

8月1日上午,曹氏父子委托和静县一打印店店主制作了一封红底黄字的感谢信和一面烫有“警心暖民心”金字的锦旗送到交警大队。

“我在广西拿到了准迁证”

柴女士寄来锦旗和感谢信

7月的一天,在广西工作生活的柴女士接到原居住地和静县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奥图汗巴依尔打来的电话,告知她长期空挂户会给生活和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建议她尽快解决。

柴女士说了不便回去的苦衷后,顺口问“你能不能帮我办理相关手续?”她没想到奥图汗巴依尔答应了。柴女士为表达感谢之情,给奥图汗巴依尔发了个微信红包,但奥图汗巴依尔拒收了。随后,奥图汗巴依尔经过一番周折为柴女士将所有需要的手续办完。迁移证出来后,他又将准迁证寄给了柴女士。

柴女士感叹:“新疆警察太好了,我很幸运。”

车“挖”出来了,民警中暑了

民警跪在滚烫的沙地上……

8月13日16时许,巴州塔里木公安局交警支队轮南大队民警范江平实在忍不住地吐了,他中暑了。而他的同事希尔买买提·克热木还跪在滚烫的沙地上,一铲一铲地铲去受困车辆周围的浮沙……车牌号显示这是一辆来自湖南的车。

此时,地表温度足有70℃以上。

40分钟前,在范江平和希尔买买提停下巡逻车,向被困车辆走去的不足百米的路上,范江平的鞋被高温路面烫开了胶。

原来,这几位自驾游客来自湖南岳阳,因为对新疆地貌不了解,将车从沙漠公路开下路基,开进沙漠趴了窝。

只见车内有3位老人和1名有中暑迹象的孩子。他们立即安排几个老小坐上有空调的警车并给孩子服下防暑药。随后两个人提着铁锹、木板返回救援地点,支起千斤顶、垫上木板,开始“挖”车。此时的范江平已有了中暑症状,头晕、想呕吐,但他仍坚持着……趴窝车辆最终借力一辆路过的皮卡车被拖出沙坑。

“沙漠无情人有情 不是亲人胜亲人”

沙尘暴中的救援现场

8月13日,尉犁县公安局肖塘派出所收到一个从上海寄来的特殊包裹,内有一面写着“沙漠无情人有情 不是亲人胜亲人”的锦旗。

7月10日晚21时许,一辆来自上海的越野车想抄近路上到沙漠公路,却被困在了沙坑里,车上没有沙漠救险经验的4人越是自救车陷得越深。

肖塘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救援。

几次拖拽都不成功,而此时眼看天就要黑了。民警遂联系附近石油工地工人,合力展开施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被困越野车辆终于被拖出沙坑。

收到锦旗时,当时施救的民警都记忆模糊了,因为这样的季节、这样的事情屡有发生,次次都竭力相救。而被帮助的张先生却终身难忘:“哪能忘啊,当时还有沙尘暴,能见度不足10米,如果不是你们,后果不敢想象。”

编 后

在危难时刻总会看到人民警察的身影!

一件件暖心事,如一股股暖流,感动路人、温暖社会。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