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大棚活跃着一支党员服务队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6 12:53:35  作者:龚喜杰 通讯员 路永忠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路永忠)“感谢工作队帮助我们销售了蔬菜。”近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乌尊镇色根苏盖特一村贫困户布买热木·吐地说。

“我的大棚里这么多辣椒和西红柿,该怎么办呢?”布买热木·吐地为自家大棚里即将采摘上市的西红柿和辣椒发了愁。

今年年初,布买热木·吐地获扶贫项目支持,修建了一座大棚,准备利用学到手的种植技术脱贫,谁知由于前期气温低,她的菜苗生长受限,蔬菜成熟已经到了8月份。她到农贸市场一了解,发现大批农民种植的蔬菜都上市了,自己的蔬菜根本卖不出价钱。

中国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驻乌尊镇色根苏盖特一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派出单位党支部,组织党员服务队帮助采摘西红柿和辣椒,为其解决了采摘难题。

尽管天气有点闷热,却阻挡不了服务队员的热情,短短2小时,他们就采摘西红柿600余公斤、甜瓜200余公斤、辣椒200余公斤。为解决布买热木·吐地的销售问题,工作队员和派出单位干部充当起销售员,纷纷利用微信联系顾客。看着新鲜的绿色无公害瓜果蔬菜,不少人纷纷订购,很快就帮她销售一空。

村里种植蔬菜的贫困户得知布买热木·吐地的蔬菜销完了,也找到工作队,请求帮助销售,工作队答应了。

截至目前,党员服务队共为村里22户贫困家庭采摘、销售西红柿1.3万公斤,辣椒800公斤,甜瓜1.33万公斤,贫困户共计收入7.56万元。

“通过党员服务队开展的帮扶活动,使党员干部增强了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大局观念,为党旗增添光彩,同时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奉献意识。”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李飞说。

“有了党员服务队,我们这些贫困户就不怕了,他们会帮助我们解决困难,让我们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贫困农民阿不力孜·赛麦提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