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6 12:44:00  作者:姚彤

陈全国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脱贫攻坚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出席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脱贫攻坚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我区脱贫攻坚工作。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汇报。

陈全国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扎扎实实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要在补齐短板上再聚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坚持现行扶贫目标标准不动摇,紧盯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缺什么就补什么,抓紧补齐“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要在攻坚落实上再发力。瞄准难点重点问题,细化攻坚举措,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在补齐短板、精准施策、资金项目、政策保障、统筹力量、问题整改、防止返贫、扶志扶智、夯实基础上聚力攻坚,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贫扶到家。要在质量提升上再强化。严把贫困退出关,严格执行退出的标准和程序,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在作风改进上再加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强化作风建设,切实为基层减负。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压实党政一把手的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陈全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抓好巡视整改,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以补短板为突破口,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强化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攻关,切实把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顽强的韧劲、有力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