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为鲜食葡萄销售营造公平交易环境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16 21:26:38  作者:徐双明

新疆平安网讯 (吐鲁番融媒中心记者 徐双明)近日,吐鲁番市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对高昌区亚尔镇、恰特喀勒乡等区域鲜食葡萄采摘点交易使用的计量器具及葡萄含糖量等开展了一次监督检查,为鲜食葡萄销售营造了公平交易环境。

目前,正值吐鲁番鲜食葡萄大量采摘上市之际,前来吐鲁番市收购鲜食葡萄的客商络绎不绝。为确保辖区内鲜食葡萄收购、销售工作稳步有序进行,切实保障种植户及收购商合法权益,严禁缺斤少两等坑农害农的行为发生,吐鲁番市特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活动。

此次监督检查以打击违法和服务三农为宗旨,重点检查了交易环节中使用的计量器具如地磅、电子秤等是否正常,重点查处伪造数据、利用计量器具作弊或破坏计量器具等违法行为,有效保护了农民利益不受侵害,确保葡萄购销行为在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下进行。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