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6 12:46:54  作者:杨海军

王国和主持召开自治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

合力攻坚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新疆平安网讯(昌吉日报记者 杨海军)8月14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王国和主持召开自治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对自治区督导反馈意见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表态讲话;传达自治区第七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纪要、自治区扫黑办主任会议暨中央督导组督导重点案件协调会议纪要;通报自治州6月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动员各级各部门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培育地州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恐维稳斗争紧密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抓好自查问题整改,认真抓好调研指导问题整改,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集中力量攻坚,形成工作合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坚持依法严惩,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准确运用法律和政策,避免畸轻畸重、人为“拔高”或“降格”,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定性有据、宽严有度。深化综合治理,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打伞破网”,深挖背后腐败问题,加大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的倒查力度,发现问题一律一查到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建强基层组织,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村“两委”候选人联审把关,深入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最大限度消除黑恶势力在农村的生存空间。深化重点培育工作,持续健全涉黑涉恶问题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充分发动群众,深入做好群众宣传教育、组织动员工作,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抓好兵地联动,共同做好防风险、防隐患工作。

州领导金之镇、肖健、阿不都热依木·哈力克、孟汉江、李翠玲、丁邦文、李玉金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