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单位开展古尔邦节慰问等活动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6 21:32:03  作者:潘婷 柯西忠 张恒武 曾新梅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潘婷 通讯员 柯西忠 张恒武 曾新梅)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单位开展节日慰问走访活动,与各族群众共聚一堂,共度古尔邦节。

古尔邦节期间,阿克苏地委办公室干部分批深入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吾热其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为亲戚宣讲《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走访慰问困难村民,受到各族群众一致好评。

8月11日一大早,阿克苏地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天喜来到村民合热尼萨汗·肉孜家,给他送去了大米、面粉、清油和200元现金。合热尼萨汗高兴地说:“感谢地委办公室的帮助,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住上了安居富民房,饲养了扶贫牛羊,目前我已经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在村民艾合麦提·亚生家,干部给他宣讲了《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讲述了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历来是多民族聚居地区和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内容。

据了解,古尔邦节期间,阿克苏地委办公室干部共走访慰问村民100余户,送去2万余元的慰问品。

8月11日是古尔邦节,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温宿县温宿镇民生社区78岁的老党员托乎提·艾买尔佩戴党徽,带着一家人来到社区生活广场参加升旗仪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大家庄严肃立,小学生们行队礼,齐声高唱国歌,凝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国旗是我们国家的象征,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尊严。”托乎提·艾买尔告诉记者,在节日期间参加升旗仪式,让他倍感骄傲。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温宿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温宿县委编办驻温宿镇民生社区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孙新建围绕“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进行宣讲,号召全体群众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永远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明辨是非,珍惜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将最美好的祝福献给祖国,要继续为社会稳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古尔邦节期间,阿克苏市应急管理局驻托峰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共同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工作队成员、社区干部、居民代表、结对亲戚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歌舞声中拉开序幕,社区文化志愿者表演的集体舞《民族团结好心情》《掀起你的盖头来》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伴随着音乐的变换,返乡大学生表演的《现代健美操》,居民古丽胡马尔表演的独舞《愿你来看我》等10余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节目间隙还穿插了居民与亲戚互动游戏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知识有奖竞答等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开展活动,拉近了社区干部、工作队员与居民的心,加强了居民与社区干部的沟通,促进了各族干部群众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

8月9日,阿克苏地区红十字会、地区卫健委驻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玉斯屯克阿依库勒村工作队与村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当天,阿克苏地区红十字会、地区卫健委干部给玉斯屯克阿依库勒村35户贫困家庭送来1.8万元节日慰问金,并对村里25名“四老”人员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了大米、清油等生活必需品。同时为村民带来了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的衣物等慰问品。

8月9日,拜城县财政局驻康其乡阿热勒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走访慰问村里的“四老”人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走访期间,慰问组将清油、面粉等慰问品送到“四老”人员手中,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继续为社会发光发热。

8月10日,温宿县恰格拉克乡举办了以“弘扬社会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返乡大学生文艺汇演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返乡大中专学生心怀感恩之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舞蹈《唢呐舞》《有那么一个地方》,独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小品《感恩的心》,大合唱《国家》等精彩节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一样的爱国情怀。返乡大学生娜扎开提·阿不力克木说:“非常感谢乡党委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给大家送来节日的祝福。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暑假生活,还引导我们爱祖国、爱家乡,我们要当好家乡的宣传员,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正能量。”

8月10日,阿克苏地区残联驻温宿县佳木镇拉帕村工作队员和机关干部对村里20户困难党员、贫困户、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大米、清油等慰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关心、关怀。

“感谢地区残联的干部们,他们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祝福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这些年工作队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太感谢他们了。”村民买买提·白克力说。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