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圆满结束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6 12:39:55  作者:姜蕾 昝阳斌

克拉玛依市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参加了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克拉玛依日报报记者 蒋剑 摄

新疆平安网讯(克拉玛依日报记者 姜蕾 昝阳斌)8月10日,克拉玛依市对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开展的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圆满结束。

据市纪委监委统计,此次测试,全市实际参加人数为553人,通过人数为548人,通过率为99.1%,其中,测试满分人数为42人,90分以上人数为376人。

“此次测试结果表明,克拉玛依市绝大多数参考人员学习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颇具成效。”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遵纪守法、崇廉尚德的思想自觉性,不断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此次测试内容范围十分广泛,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中央治疆方略等六大部分内容。

参加此次测试的主要是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法院班子中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干部,以及全市实施公务员法、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及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含副调研员、六级至五级管理岗位人员),市属国有企业中相当于处级干部的管理人员。

“我们第五考场好几位同志都考了满分,说明我跟别人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当天上午,我市一位在测试中取得了97分的党员干部说,今后,他会通过 “学习强国”、油城清风网、廉洁油城等网站、APP继续加强这方面知识的学习。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测试成绩会作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拔任用的条件之一,未参加测试或测试成绩(包括补考)不合格者暂缓使用。测试成绩有效期为1年。同时,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未参加集中测试和集中测试成绩不合格人员,3个月内将统一安排一次集中补考。

据了解,此次测试为无纸化考试,全程采用计算机闭卷答题,题目分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判断三种题型,由计算机随机抽取。测试提交后由计算机当场自动生成成绩,70分以上(含70分)为合格。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