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邦节哈密接待国内游客15.85万人(次)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6 12:39:17  作者:叶翠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叶翠)8月13日,记者从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2019年古尔邦节假日期间,哈密市接待国内游客量15.85万人(次),同比增长77.29%;人均花费221.40元,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509.19万元,同比增长168.05%。

看演出、自驾游、逛夜市……假日期间,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让哈密各族群众沉浸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

8月13日21:30,哈密王府景区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大型历史舞剧《伊州乐舞秀》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观看。“太精彩了,没想到哈密历史文化这么深厚,也加深了我对哈密的了解。”来自广西南宁的游客滕诗韵告诉记者,听说有这场历史舞剧后,下午17时就在此等候。她已是第3次来哈密旅游,有幸赶上这么精彩的演出,觉得不虚此行。

游客雷月娥是广西南宁市夕阳红登山队队员,此次和她同行的有50多人。说到哈密的美,她赞叹不已。“有机会还要来哈密,魔鬼城的雅丹地貌,真的太震撼了。”雷月娥笑呵呵地说。

假日期间,除哈密本地游客自驾游,外地游客开房车游哈密的也很多。

游客刘官富开着房车一路从四川成都来到新疆。“和田、喀什、伊犁都去了,景色都非常美,我下午刚从巴里坤大草原回到伊州区,巴里坤大草原让人流连忘返,我和老伴计划以后还要来一次。” 刘官富说。

假日期间,哈密博物馆内的“丝路疆语”文创商店迎来了销售小高峰,专列游客、自驾游游客、当地游客络绎不绝。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游客选购时,更倾向于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

“这几天我们自己设计的天山之夜丝巾、胡杨林真丝围巾、哈密书签、巴里坤美食明信片等,设计感强、价位适中、实用性强,很受大家欢迎。” “丝路疆语”文创商店店长合威尔妮萨·图尔贡说。

8月9日开业的哈密市首家大型青年创业美食广场锦食府餐饮广场,古尔邦节假期,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这里不仅荟萃了大江南北的美食,还有精彩的新疆特色的乐队表演,我很享受这份悠闲。”哈密市民王璐璐说。

据介绍,今年 1-7月,全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763.13万人(次),同比增长71.3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7.46亿元,同比增长111.72%。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