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邦节假期昌吉州接待游客164.9万人次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5 19:51:58  作者:张璇 章馨元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 (昌吉日报记者 张璇 通讯员 章馨元)古尔邦节假期,昌吉州正值旅游旺季,天气晴好,节事活动不断。8月14日,记者从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古尔邦节小长假四天,全州接待游客164.9万人次,同比增长55%;旅游收入32.4亿元,同比增长58%。全州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没有接到旅游投诉,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8月的江布拉克景区,万亩旱田呈现出金灿灿的黄色,与远处的草原、松柏、雪山构成了一幅幅大地版画,美不胜收。此次节假日期间,江布拉克景区也迎来今年旅游又一小高潮,许多来自内地的游客在欣赏江布拉克美景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淳朴与热情。来自广东的游客陈彩萍是第一次来到新疆,“今天来到江布拉克万亩麦田,又美又壮观,让我心情非常舒畅,我也深刻感受到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希望大家都能来新疆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陈彩萍说。

火爆的旅游人气也带动了昌吉州乡村经济发展。木垒县西吉尔镇作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一头连着青山绿水,一头连着农民的腰包,借着全域旅游发展,当地村民找到了致富新路子。52岁的李霞是地地道道的农民,2018年,她瞅准了镇上发展旅游的好机遇,利用自家庭院开起了农家乐,古尔邦节假期,她的农家乐生意红火。李霞告诉记者:“来到这里的游客都说木垒的山好水好人更好,我对经营农家乐信心满满,非常欢迎游客到我们水磨沟来度假旅游,品尝我们当地的特色美食。”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