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旅游经济持续高速增长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08-15 19:52:16  作者:李强

新疆平安网讯 (博尔塔拉报记者 李强) “赛里木湖景区的风光美不胜收,能和我的‘亲戚’一家在赛里木湖畔度过美好时光,真是太幸福了。”8月11日,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吾兰布河村村民白立强说。

当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博州分公司驻吾兰布河村工作队组织干部与结对亲戚同游赛里木湖,在醉人的湖光山色中享美食、看美景、唠家常。

吾兰布河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阿依古丽说:“这几年,博州各景区的旅游设施不断完善,通达的公路网方便了群众出行,我们在开展各项民族团结活动时,可以走出村庄,带着群众一起游览家乡的迷人风光,这不仅促进了各族干部群众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旅途中通过微信、微博分享的精彩照片与视频,也吸引着更多的游客来到博州旅游,让‘灵秀博州’的名片更加闪亮!”

2016年以来,随着博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及“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州24976名干部职工与30625户基层群众结对认亲,通过多形式常来常往,各族干部群众感情日渐深厚,形成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博州旅游产业也在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中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博州党委、政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绿色为基、游客为本、文化为魂、特色为要、景城共享”的发展原则,以推进全域旅游为主线,实施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旅游业。

12日傍晚,在温泉博尔塔拉河国家湿地公园,野鸭、白鹭等水禽正在水面嬉戏,来自湖北省的游客陈文静手持相机和同行的摄影爱好者一同拍摄鸟儿。已经第三次来到我州旅游的她,对记者说:“博州真是世外灵壤,这里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创作,浓郁的民俗文化和地方美食更让我们流连忘返,这次我们要在博州待半个月,争取拍出更多更好的摄影作品与亲友分享。”

自1999年湖北省开展对口援博工作以来,鄂博两地各族干部群众在长期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建立了深情厚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邀请湖北“亲人”到家乡旅游已成了博州干部群众欢迎“亲人”的最优之选。2017年,“鄂博号”旅游专列的开行,让更多湖北游客来到博州。在赛里木湖畔、温泉博尔塔拉河国家湿地公园、怪石峪、哈日图热格,都流传着鄂博两地的民族团结故事。

记者从博州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年来,博州通过整合资源,统筹谋划,推出了系列优惠措施,有效释放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带来的红利,越来越多的疆内外游客选择来我州旅游,博州旅游经济实现持续高速增长。2019年上半年,博州共接待疆内外游客359.66万人次,同比增长65%;旅游总收入50.11亿元,同比增长95%。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