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各县市行政服务中心“一网通办”上线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08-15 19:52:32  作者:张培丽

新疆平安网讯 (博尔塔拉报记者 张培丽) “‘一网通办’真是高效、便捷,以前要跑3个窗口办的事,现在1个窗口就办结了,只需提交一次材料,信息就能共享,办事效率也大幅提高了。”近日,在博乐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业务的博乐市民努尔巴娜对记者说。

8月5日起,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各县市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启用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网通办 ”。

“一网通办”,就是把各类政务数据归集到一个功能性平台,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就能办成不同领域的事项,解决办不完的手续、盖不完的章、跑不完的路等问题。截至目前,博州通过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发布农业、住建、公安、工商、税务、民政等各类事项2510项,网上可办率99.16%。

博乐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田晓燕说:“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是全区推进‘放管服 ’改革的主要平台。通过建立全疆统一的政务服务门户和事项办理平台,推动政务服务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的转变,达到压缩审批服务时限、‘最多跑一次 ’的目标。”

据了解,博乐市行政服务中心为全疆“一网通办”4家试点单位之一。目前,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在博州两县两市行政服务中心已启用。下一步,博州将把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延伸到各乡镇场,真正做到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