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今年计划新建改建23座旅游厕所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9-08-15 19:52:59  作者:李凯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网记者 李凯)2019年,乌鲁木齐计划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3座,9月底前将力争建成其中15座,包括米东区6座,乌鲁木齐县5座,达坂城区1座,天山区3座。

8月1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了解到,参照《乌鲁木齐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今年计划全市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3座,其中A级旅游景区新建改建16座,乡村旅游点新建改建7座。

米东区6座均属于乡村旅游点旅游公厕,乌鲁木齐县有4座在天山大峡谷景区,1座在菊花台景区。达坂城区1座位于天山野生动物园,天山区1座在水上乐园,其余两座在新疆国际大巴扎。

新疆国际大巴扎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超群说,新疆国际大巴扎内的两座旅游厕所位于大巴扎4号楼3层和3号楼3层,目前其中一座已经完工即将投入使用,另一座预计也将在8月30日完工。

据介绍,新建旅游厕所是按照国家旅游厕所A级及以上标准建设,面积至少要达到40平方米以上,男女厕位(含男用小便器)比例2:3,在满足基本蹲位需求的同时,设置儿童专用洗手设施;残障人士独立厕间并安装呼叫器等无障碍设施。

此外,天山大峡谷景区内的四座旅游公厕,将分别设置在二号卡点、天门、神驼峰和影视基地处,均挑选了游客必经或是停留时间长的点位,最大限度方便游客。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疆累计接待游客7589.35万人次,同比增长46.00%,其中乌鲁木齐市接待游客3007.46万人次。6月24日,乌昌吐石克“五地市”达成文旅融合协同发展共识,并且推出“百日游天山·一证惠五地”优惠政策,百家景区面向“五地市”居民5折乃至免费开放,门票优惠也激发了“五地市”居民出游热情。旅游公厕建设作为全面推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部分,将促进首府旅游发展和品质提升。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