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圣宫村亮化工程点亮百姓幸福路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5 19:56:29  作者:刘德成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刘德成)“我们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过去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大家只好早早上床睡觉。现在装上了路灯,每天晚上都有许多人在路灯下休闲娱乐、锻炼身体,大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近日,家住沙湾县金沟河镇宋圣宫村的村民陈金保乐呵呵地说。

自去年年底,沙湾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访惠聚”工作队入驻宋圣宫村以来,在深入开展入户走访的过程中,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亮化工程,为宋圣宫村安装了243盏路灯,点亮了村民们的幸福路。

宋圣宫村毗邻金沟河镇镇区,交通便利,工作队驻村后,通过前期走访调查了解到,该村大部分村民白天在附近的企业务工,有的晚上十一二点才急匆匆地往回赶,漆黑一片的村道给附近村民的夜晚出行带来许多不便。2018年11月初,工作队和村“两委”争取到200万元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决定为村里的8条巷道和5条道路安装路灯,解决村民们的出行难题。经过与路灯生产企业的积极联系,今年5月,在开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宋圣宫村8.8公里的主路上安装了243盏路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们出行。

记者走进宋圣宫村的中心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宽敞洁净的马路和100多盏全新的路灯。路边的树林带里,各类树木和花卉郁郁葱葱,争奇斗艳,各家各户的围墙整齐划一,三三两两的村民聚在一起,聊着最近村里发生的新变化。

提到村里的亮化工程,大家都争着发言,陈金保说:“我们旁边的这条路是村里的主路,平时接送小孩上学放学都走这条路。有的孩子要上晚自习,到家都要10点多了,没有路灯一点不方便。现在安装了路灯,晚上走路安全多了。”

“你看,从这头到那头,装了不少盏,挺气派的。现在路也宽敞了,比以前好多了。”村民李延明开心地说。

2018年以来,工作队在开展“访惠聚”工作中,把环境卫生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特别是乡村亮化工程作为惠及民生、造福村民的民心工程来抓,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村的住户多,如果没有路灯,一到晚上群众出行很不方便。因此,本着多为群众做实事、好事的原则,为村民们安装了路灯。今后,我们将结合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为宋圣宫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宋圣宫村党支部书记穆建辉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