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7514套棚户区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5 13:01:04  作者:陈新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 陈新) 8月13日,记者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解放路附近看到,尉犁县2019年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正在进行中,建设中的3栋楼主体已经封顶,数十名工人在开展外墙抹灰、楼房整体给排水建设和电器施工工作。尉犁县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主任黄印说:“尉犁县2019年棚改户300套,目前建设中的138套主体楼已经封顶,162套二次结构也已经完成80%,计划于8月20日左右进行主体验收。项目整体进展符合项目进度计划,计划于2019年11月下旬交付使用。”

记者从巴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巴州2019年棚户区改造任务7514套,包括签订棚改货币化协议和实物建房,目前已经全部开工,开工率为103%,实际签订棚改征收协议2500余份,完成投资15.3亿元。

今年,巴州棚户区改造项目到位上级补助资金共计30132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专项资金21297万元,中央预算内配套基础设施补助资金7800万元,自治区专项补助资金1035万元。2019年到位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22亿元,截至7月30日已使用14.7亿元。目前,巴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双过半”的要求,督促2019年棚改进度滞后的且末县、和硕县、轮台县抓紧时间开展棚改评估和协议签订工作;结转项目进展缓慢的库尔勒市、和硕县要加快征收补偿资金的支付工作;督促未申报专项债券的和硕县、轮台县要积极同财政部门对接,全力争取2020年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确保棚改工作顺利推进。

巴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各级责任,落实保障措施,继续抓好棚户区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后续分配安置及管理服务,让群众早日搬进新房,为构建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吴幸子